大會資訊

研討會目的

在大學院校追求校園教學卓越的目標下,如何運用當前網際網路及數位化的科技優勢,來輔助教師從事教學活動,並提供學生不受時空限制的自我學習環境,是實現優質教學與學習活動不可或缺的關鍵。但實現數位教學的高額商業平台軟體授權費用的投入,常讓許多學校望之卻步,值此自由軟體為全球軟體趨勢之時,如:Moodle等自由軟體已廣泛成熟地運用於學校教育,讓使用者在商業軟體之外,能有更多不同之選擇。

銘傳大學導入Moodle做為全校數位教學平台,迄今已有三年多的時間,目前全校有超過85%的課程在平台上提供數位教材,每學期的上網課程教材數超過3,000門課程,最高每日登入人次更達32,000人次,而這樣的一個使用規模,也讓我們的數位教學平台的效能及穩定度面臨著嚴峻的考驗,更考驗著使用者對一個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的校園數位教學平台的信任度。我們希望藉由此次研討會,將銘傳大學在導入、推廣、技術研發的過程經驗與各位先進分享,並邀請多位國內數位教學平台開發與推廣的專家進行精彩演說,一起探討自由軟體開發與教學科技應用的現況與未來的展望。

相關資訊

邀請對象:歡迎對自由軟體前瞻應用議題有興趣之各界先進參與
舉辦時間:2010年03月26日(星期五) 2010年04月30日(星期五)
舉辦地點: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基河路130號6樓) 地圖
主辦單位:銘傳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銘傳大學資訊網路處、銘傳大學教學卓越辦公室